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Wet Dreams

片長: 94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2年11月 6日

導演: 丁楚信 (JUNG Cho-shin)

演員:LEE Beom-soo飾演Byung-chul
   KIM Seon-ah飾演Yoo-ri
   NO hyung-ok飾演Dong-hyun
   JEON Jae-hyung飾演Seok-goo
   JUNG Dae-hoon飾演Sang-min
   AHN Jae-hong飾演Young-jae
   SHIN Hyung-tak飾演Chun-soo
   LEE Hong-ryul飾演Dong-hyun 爸爸
   PARK Seon-mi飾演Dong-hyun 媽媽
   KIM Ki-yeon飾演So-jung
   KONG Hyung-jin飾演Min-soo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1] [映畫評論2]

作者:Ryan
日期:2002年11月14日

    性 喜 劇 如 《美 國 處 男》 (American Pie) 的 電 影 在 美 國 大 行 其 道 , 而 香 港 的 《 人 細 鬼 大 》 亦 是 走 這 類 路 線 , 可 是 韓 國 電 影 以 往 並 沒 有 性 喜 劇 這 一 個 類 型 , 直 至 到 《Wet Dreams》 的 出 現 才 開 始 了 這 個 韓 國 電 影 的 新 片 種 。     其 英 文 片 名 《Wet Dreams》 和 漢 字 片 名 「 夢 精 記 」 , 已 經 導 出 了 這 部 電 影 的 主 題 。 而 在 電 影 預 告 片 中 , 不 難 看 出 這 部 電 影 的 主 要 情 況 , 就 是 一 名 年 青 貌 美 的 老 師 到 臨 激 起 了 四 位 學 生 的 春 夢 , 而 想 盡 一 切 方 法 以 搏 取 老 師 的 芳 心 。 可 是 老 師 卻 屬 意 於 校 裡 的 一 名 男 職 員 , 並 且 試 圖 表 達 其 愛 意 。

    性 喜 劇 最 重 要 的 一 點 就 是 要 做 到 樂 而 不 淫 。 而 這 點 《Wet Dreams》 算 是 做 到 了 這 個 要 求 。 片 中 不 少 因 性 的 情 節 如 在 單 槓 架 自 瀆 或 是 看 色 情 雜 誌 試 圖 射 精 的 情 節 , 總 算 是 處 理 恰 當 , 看 起 來 不 會 感 到 太 過 尷 尬 。 而 部 份 因 性 而 起 的 笑 料 亦 極 為 奏 效 , 當 中 尤 以 學 生 在 家 中 搖 塗 改 液 的 情 節 最 為 突 出 。

    相 比 起 《美 國 處 男》 和 《人 細 鬼 大》, 《Wet Dreams》 似 乎 給 大 家 另 一 份 驚 喜 。 當 我 們 想 著 這 類 性 喜 劇 通 常 祗 得 娛 樂 之 時 , 《Wet Dreams》 卻 有 對 著 片 中 一 對 主 角 LEE Beom-soo 和 KIM Sun-ah 的 情 愛 描 寫 , 或 是 其 中 一 名 學 生 於 性 和 愛 之 間 的 疑 惑 , 都 有 點 正 面 信 息 給 了 觀 眾 。

    導 演 丁楚信 (JUNG Cho-shin) 於 兩 年 前 拍 下 處 男 作 《Jakarta》 後 , 《Wet Dreams》 是 他 的 第 二 部 作 品 。 他 的 導 演 技 巧 亦 較 前 作 成 熟 。 全 片 極 為 流 暢 , 雖 然 箇 中 原 因 可 能 是 因 為 劇 本 較 為 簡 單 直 接 , 但 是 導 演 的 技 巧 亦 起 了 一 定 的 作 用 。

    女 演 員 KIM Sun-ah 於 前 作 《Yesterday》 表 情 木 訥 , 毫 無 表 現 , 但 是 她 在 《Wet Dreams》 中 卻 表 現 甚 佳 。 或 許 是 她 的 外 形 本 身 是 較 適 宜 走 性 感 路 線 吧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雖 然 《Wet Dreams》 是 韓 國 電 影 中 的 第 一 部 性 喜 劇 , 可 是 各 方 面 的 水 平 看 不 出 這 部 是 該 個 類 型 的 電 影 。 可 見 這 部 電 影 成 績 在 水 準 之 上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