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Too Young To Die

片長: 67 分鐘
韓國級別: 18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2年12月 6日

導演: PARK Jin-pyo

演員:PARK Chi-gyu飾演公公
   LEE Soon-ye飾演婆婆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Ryan
日期:2002年11月16日

    談 情 說 性 , 一 向 被 喻 為 祗 是 年 青 人 或 中 年 人 的 事 情 。 但 當 韓 國 電 影 《Too Young to Die》 於 今 年 年 中 在 康 城 影 展 首 映 時 , 卻 令 大 家 知 道 了 原 來 性 也 可 以 是 七 十 多 歲 夫 婦 之 間 可 以 談 和 可 以 做 的 事 。

    《Too Young To Die》 其 實 是 一 部 以 實 況 形 式 拍 攝 的 電 影 , 對 象 是 七 十 三 歲 的 PARK Chi-gyu 和 七 十 二 歲 的 LEE Soon-ye 之 間 的 生 活 。 開 首 數 分 鐘 的 老 年 夫 婦 片 段 或 許 大 家 在 平 日 已 經 看 過 不 少 。 事 實 上 , 頭 數 分 鐘 可 以 看 到 這 對 夫 婦 間 的 恩 愛 。 不 過 令 大 家 感 到 意 外 的 卻 是 他 們 仍 然 像 一 般 年 輕 夫 婦 般 交 歡 作 樂 。

    長 者 的 性 需 要 向 來 在 東 方 社 會 可 說 是 一 種 禁 忌 。 不 過 導 演 為 了 完 全 表 達 這 一 男 一 女 的 恩 愛 , 便 將 這 個 維 繫 夫 婦 間 感 情 的 重 要 元 素 也 拍 了 出 來 。 這 種 性 愛 場 面 孰 真 孰 假 其 實 不 算 太 過 重 要 , 最 重 要 是 看 到 兩 者 之 間 的 愛 。

    這 部 電 影 另 一 個 重 要 的 地 方 , 就 是 給 我 們 知 道 老 年 夫 婦 並 非 如 我 們 所 想 般 情 愛 已 經 僵 化 。 事 實 上 電 影 中 的 一 對 夫 婦 對 各 方 面 都 表 現 出 活 力 來 。 例 如 男 的 教 女 的 寫 字 , 女 的 教 男 的 唱 歌 , 充 份 體 驗 了 終 身 學 習 的 目 的 。

    這 對 夫 婦 其 實 不 算 是 甚 麼 模 範 夫 婦 , 一 點 吵 架 也 沒 有 。 他 們 也 會 因 為 一 點 小 事 而 喊 得 面 紅 耳 熱 。 就 像 我 們 若 不 看 其 相 貌 , 便 不 能 看 得 出 他 們 的 年 齡 。 導 演 亦 藉 這 一 點 , 試 圖 打 破 我 們 對 老 年 夫 婦 的 一 些 偏 見 , 在 這 一 點 主 題 表 達 上 可 以 說 是 非 常 成 功 。

    此 片 在 韓 國 送 檢 的 頭 兩 次 , 便 因 為 片 中 主 角 的 激 烈 性 愛 場 面 而 評 為 限 制 級 評 級 , 不 能 於 戲 院 全 線 公 映 。 可 是 那 七 分 鐘 的 場 面 其 實 不 是 賣 弄 , 而 觀 畢 全 片 後 反 覺 這 段 場 面 對 表 達 他 們 之 間 的 愛 有 了 肯 定 的 作 用 。 似 乎 電 檢 方 面 未 能 摒 除 性 於 老 年 性 愛 的 觀 點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Too Young To Die》 可 以 說 是 一 部 成 功 的 電 影 。 因 為 電 影 可 以 完 全 給 我 們 看 到 我 們 偏 見 以 外 的 另 一 個 空 間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