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Sympathy for Mr. Vengeance
香港片名: 復仇

片長: 120 分鐘
韓國級別: 18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2年 3月29日

導演: 朴贊郁 (PARK Chan-wook)

演員:宋康昊 (SONG Kang-ho)飾演Dong-jin
   申河均 (SHIN Ha-kyun)飾演Ryu
   BAE Doo-na飾演Young-mi
   林志恩 (IM Ji-eun)飾演Ryu 姐姐
   HAN Bo-bae飾演Yoo-sun
   金世東 (KIM Se-dong)飾演社長
   LEE Dae-yeon飾演崔班長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    先 天 性 失 聰 的 Ryu 因 缺 乏 聽 講 能 力 難 以 和 外 界 溝 通 , 自 小 已 沒 有 朋 友 。 自 父 母 去 世 後 Ryu 一 直 和 姐 姐 相 依 為 命 。 在 失 聰 人 士 的 學 校 裡 , 他 遇 上 了 裝 作 失 聰 的 Young-mi , 兩 人 的 感 情 發 展 亦 不 錯 。 可 是 , Ryu 的 姐 姐 卻 患 上 了 絕 症 , 需 要 移 植 腎 臟 以 維 持 生 命 。 縱 使 Ryu 想 捐 出 自 己 的 腎 臟 給 姐 姐 , 卻 發 現 自 己 的 腎 臟 並 不 適 合 她 。

    不 久 , Ryu 因 照 顧 姐 姐 而 曠 工 數 天 , 被 工 廠 辭 退 。 他 得 到 的 只 是 一 千 萬 韓 圜 的 補 償 。 他 本 想 透 過 器 官 買 賣 集 團 以 自 己 的 腎 臟 換 取 適 合 姐 姐 移 植 用 的 腎 臟 , 卻 遭 到 詐 騙 , 除 了 損 失 了 自 己 的 腎 臟 外 , 還 被 騙 去 一 千 萬 韓 圜 。 這 時 醫 院 致 電 給 Ryu , 說 有 合 適 他 姐 姐 的 腎 臟 , 可 是 他 並 沒 有 醫 藥 費 。 Young-mi 於 是 提 議 他 去 綁 架 一 些 有 錢 人 的 小 朋 友 再 索 取 贖 金 , 並 說 這 種 綁 架 不 算 是 罪 過 。

    他 們 綁 架 的 對 象 , 是 工 廠 老 闆 Dong-jin 的 女 兒 Yoo-sun 。 Dong-jin 由 低 做 起 才 有 今 日 的 事 業 , 但 另 一 方 面 卻 疏 於 照 顧 家 庭 而 跟 妻 子 離 婚 。 對 Dong-jin 而 言 , 生 命 中 最 重 要 的 就 是 女 兒 Yoo-sun 。 Yoo-sun 遭 綁 架 後 , Dong-jin 收 到 女 兒 的 相 片 和 贖 金 的 要 求 。 Dong-jin 並 沒 有 報 警 而 準 備 了 贖 金 。 到 了 翌 日 , 當 Dong-jin 再 見 到 女 兒 時 , 已 發 現 她 浸 死 了 … … Dong-jin 決 定 要 向 綁 架 女 兒 的 人 展 開 報 復 … 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