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The Coast Guard

片長: 94 分鐘
韓國級別: 18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2年11月22日

導演: 金基德 (KIM Ki-duk)

演員:張東健 (JANG Dong-gun)飾演Kang上兵
   KIM Jung-hak飾演金上兵
   PARK Ji-ah飾演Mi-young
   YOO Hae-jin飾演Chul-gu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    在 韓 國 東 海 的 某 處 水 域 , 看 似 平 靜 卻 是 一 個 陷 阱 , 因 為 該 處 張 貼 了 告 示 , 警 告 任 何 人 若 在 晚 上 七 時 後 闖 進 此 地 , 便 會 被 認 定 是 間 諜 而 遭 到 槍 殺 。 一 晚 , 當 Kang 上 兵 到 該 處 海 域 守 崗 之 際 , 從 夜 視 鏡 中 看 見 一 對 醉 酒 男 女 在 這 處 軍 事 重 地 大 搞 性 愛 。 結 果 Kang 開 了 槍 , 把 那 個 男 人 射 殺 了 。

    軍 方 認 為 Kang 上 兵 的 槍 擊 是 為 了 殲 滅 間 諜 , 便 給 他 一 段 假 期 , 可 是 Kang 上 兵 卻 不 能 忘 記 自 己 殺 人 的 經 歷 。 雖 然 Kang 上 兵 試 圖 向 自 己 的 女 朋 友 表 白 一 切 , 但 他 的 女 友 卻 認 為 他 是 一 名 殺 人 犯 。

    假 期 結 束 後 , Kang 上 兵 回 到 自 己 的 工 作 崗 位 , 但 仍 放 不 下 那 次 槍 擊 所 帶 來 的 精 神 壓 力 , 變 得 越 來 越 暴 戾 。 他 的 精 神 狀 態 每 況 愈 下 , 最 後 遭 到 革 職 。 當 他 回 到 漢 城 後 , 仍 然 相 信 自 己 還 是 海 軍 的 一 員 , 於 是 又 回 到 過 往 工 作 的 地 方 … 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