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Again 2002
香港片名: 生死別戀

片長: 103 分鐘
韓國級別: 12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2年 5月31日
香港開封日期: 2004年12月 2日

導演: JUNG So-young

演員:李丞涓 (LEE Seung-yeon)飾演NA Soo-jung
   李璟榮 (LEE Kyung-young)飾演AHN Ji-hwan
   PARK Yong-ha飾演Young-ha
   KIM Na-woon飾演Mi-joo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Ryan
日期:2002年11月27日

    息 影 多 年 再 執 導 筒 的 例 子 其 實 有 不 少 , 但 是 一 個 導 演 十 八 年 來 沒 有 拍 戲 再 執 導 筒 重 拍 自 己 三 十 多 年 前 的 作 品 就 非 常 罕 見 ─ ─ 導 演 JUNG So-young 便 是 這 個 罕 見 的 例 子 。

    他 的 新 作 《Again 2002》 , 重 拍 自 己 在 六 十 年 代 的 同 名 作 品 , 更 有 趣 的 是 , 此 名 導 演 於 六 十 年 代 便 拍 了 三 部 題 材 相 同 的 電 影 。 而 今 回 找 來 了 韓 片 中 較 罕 有 的 組 合 ─ ─ 李 璟 榮 (LEE Kyung-young) 配 搭 李 丞 涓 (LEE Seung-yeon) , 還 有 曾 於 《藍 色 生 死 戀 II》 演 出 的 PARK Yong-ha 。 究 竟 成 績 孰 好 孰 壞 ?

    開 始 觀 看 電 影 時 , 已 經 看 得 出 導 演 未 能 掌 握 時 代 步 伐 和 技 術 , 因 為 此 片 無 論 從 鏡 頭 、 剪 接 以 至 色 彩 上 , 根 本 不 能 相 信 是 一 部 二 零 零 二 年 的 電 影 , 最 多 僅 是 維 持 在 九 十 年 代 初 期 的 水 平 。 色 彩 上 不 分 暗 淡 , 而 影 片 於 分 場 上 經 常 出 現 突 然 跳 到 下 一 個 鏡 頭 的 情 況 。 觀 眾 需 要 花 點 時 間 去 適 應 。

    而 劇 情 上 , 此 片 亦 無 任 何 時 代 感 可 言 。 說 的 是 一 個 老 掉 大 牙 的 故 事 。 先 說 有 一 個 女 兒 的 女 人 已 與 前 夫 離 婚 多 年 , 而 對 方 亦 改 嫁 並 育 有 兩 子 。 可 是 兩 人 卻 突 然 重 燃 愛 火 , 但 正 當 情 深 時 卻 遭 到 曝 光 , 而 女 的 亦 同 時 患 上 了 癌 症 , 並 把 女 兒 交 給 丈 夫 代 為 照 顧 云 云 。

    此 部 電 影 的 劇 情 , 可 以 說 是 極 為 催 淚 。 而 手 法 亦 十 分 殘 舊 兼 老 套 。 那 些 雨 中 相 遇 、 一 起 踏 單 車 、 女 的 幫 男 的 剃 鬚 等 等 … … 一 切 一 切 , 像 要 虐 待 觀 眾 似 的 。 大 家 明 知 那 些 悲 劇 將 要 來 臨 , 卻 嫌 大 家 感 受 不 夠 , 於 是 一 來 拖 慢 劇 情 , 二 來 又 來 播 出 配 樂 。 以 今 時 今 日 的 電 影 標 準 來 說 根 本 是 難 以 接 受 的 。

    而 演 員 方 面 , 未 知 是 否 劇 情 過 於 催 淚 , 眾 演 員 的 演 出 均 笑 容 欠 奉 , 看 起 來 死 氣 沉 沉 , 還 以 為 自 己 看 的 是 一 部 恐 怖 電 影 。

    總 括 來 說 《Again 2002》 可 以 說 是 一 部 與 時 代 完 全 脫 節 的 電 影 , 導 演 重 拍 似 乎 祗 是 緬 懷 自 己 執 導 居 多 , 結 果 苦 了 觀 眾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