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My Boss, My Hero

片長: 98 分鐘
韓國級別: 18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1年12月 8日

導演: YOON Je-kyun

演員:鄭俊浩 (JUNG Joon-ho)飾演KYE Doo-shik
   JUNG Wung-in飾演KIM Sang-doo
   JUNG Woon-taek飾演Daegari
   OH Seung-eun飾演LEE Yoon-joo
   朴俊圭 (PARK Joon-kyu)飾演CHO Bong-pal


[劇情簡介] [中文映畫評論] [英文映畫評論]

作者: Eddie Lam
日期: 2002年 5月 8日

    「 頭 目 、 老 師 和 父 親 合 為 一 體 」 解 釋 了 甚 麼 是 「 頭 師 父 一 體 」 , 同 時 也 是 片 中 主 角 Kye Doo-shik 的 座 右 銘 。 Doo-shik 身 為 社 團 「 永 東 派 」 的 第 二 把 交 椅 , 和 「 明 洞 派 」 各 頭 目 開 會 時 , 竟 對 時 下 話 題 一 竅 不 通 , 更 被 手 下 Daegari 取 笑 。 他 心 有 不 甘 , 決 定 重 返 校 園 , 充 實 自 己 。

    Doo-shik 踏 足 校 園 不 久 便 發 現 現 今 的 校 園 並 非 他 想 像 中 那 樣 純 樸 。 黑 學 生 橫 行 霸 道 , 為 人 師 表 隻 手 遮 天 , 連 校 方 高 層 都 跟 黑 幫 有 所 連 繫 。 為 免 洩 露 身 份 , Doo-shik 在 校 內 遭 同 學 欺 負 , 亦 一 直 啞 忍 , 直 至 校 園 被 黑 幫 完 全 操 控 之 際 … …

    主 角 鄭 俊 浩 雖 然 年 過 三 十 , 但 樣 貌 絕 不 老 成 , 即 使 穿 上 校 服 扮 中 學 生 亦 不 致 失 去 說 服 力 。 俊 男 美 女 主 角 ( 鄭 俊 浩 和 OH Seung-eun ) 在 校 園 發 展 的 一 段 愛 情 亦 是 此 片 的 主 要 戲 軌 。 由 二 人 因 上 學 遲 到 而 結 識 , 到 一 同 溫 習 功 課 , 最 後 二 人 在 夜 總 會 相 遇 , 都 能 令 觀 眾 在 緊 張 的 暴 力 場 面 當 中 鬆 一 口 氣 。 相 比 《我 老 婆 係 大 佬》 (My Wife is a Gangster) , 《頭 師 父 一 體》 的 暴 力 場 面 明 顯 較 少 , 故 事 描 寫 方 面 亦 較 為 真 實 。

    既 然 此 片 是 黑 幫 喜 劇 , 當 然 不 能 缺 少 笑 位 。 而 為 此 片 營 造 大 量 笑 位 的 , 非 JUNG Woon-taek 莫 屬 。 JUNG Woon-taek 在 片 中 飾 演 KYE Doo-shik 的 手 下 Daegari , 雖 為 社 團 盡 心 盡 力 , 爭 地 盤 、 吸 納 新 血 , 但 因 經 常 闖 禍 和 口 出 狂 言 而 被 KYE Doo-shik 迎 頭 痛 擊 。 JUNG Woon-taek 秉 承 了 在 《朋 友》 (Friend) 的 演 出 風 格 , 在 每 句 對 白 幾 乎 都 加 入 流 利 粗 口 。 更 令 人 眼 前 一 亮 的 , 莫 過 於 他 在 銀 幕 前 作 出 多 次 「 有 味 」 動 作 , 以 博 觀 眾 一 笑 。 JUNG Woon-taek 沒 有 英 俊 的 外 表 , 魁 梧 的 身 形 , 仍 能 在 韓 國 影 圈 片 約 不 斷 , 或 許 是 他 的 演 繹 方 式 實 在 無 人 能 及 。

    此 片 亦 安 排 了 兩 位 演 員 情 商 客 串 , 首 先 是 飾 演 「 永 東 派 」 頭 目 的 金 相 中 (KIM Sang-jung) , 其 次 是 飾 演 黑 學 生 的 歌 手 兼 演 員 LIM Chang-jung 。 二 人 出 場 時 間 雖 少 , 但 造 型 和 演 出 已 帶 給 觀 眾 驚 喜 。

    《頭 師 父 一 體》 是 2001 年 韓 國 最 後 一 部 上 映 的 本 土 電 影 , 亦 為 當 地 的 黑 幫 電 影 熱 潮 暫 時 劃 上 休 止 符 。 若 還 未 看 厭 韓 國 的 黑 幫 電 影 , 《頭 師 父 一 體》 仍 能 讓 你 輕 鬆 個 半 小 時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