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Musa: The Warrior
香港片名: 武士

片長: 158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1年 9月 7日
香港開封日期: 2002年12月 5日

導演: 金性洙 (KIM Sung-soo)

演員:安聖基 (AHN Sung-ki)飾演Jin-lip
   鄭雨盛 (JUNG Woo-sung)飾演Yeo-sol
   JOO Jin-mo飾演CHOI Jung
   章子怡 (ZHANG Ziyi)飾演芙蓉公主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    1375 年 , 明 朝 首 位 皇 帝 朱 元 璋 登 位 , 可 是 明 朝 軍 隊 仍 不 斷 與 蒙 古 軍 發 生 戰 鬥 。 此 時 正 值 高 麗 人 在 朝 鮮 半 島 建 國 超 過 450 年 。 高 麗 人 跟 明 朝 的 關 係 自 朱 元 璋 去 世 及 明 朝 的 外 交 使 者 遇 害 後 迅 速 變 壞 。 將 軍 CHOI Jung 被 派 往 跟 明 朝 交 涉 , 但 卻 不 果 。 一 群 武 士 於 是 被 流 放 到 沙 漠 的 另 一 方 ── 山 東 。

    在 流 放 的 過 程 中 , 他 們 受 到 元 朝 騎 兵 的 襲 擊 , 明 朝 軍 隊 全 軍 覆 沒 , 而 高 麗 人 則 陷 入 大 漠 之 地 。 將 軍 CHOI Jung 斷 言 決 定 要 一 行 眾 人 返 回 高 麗 。 但 是 在 過 程 中 , 將 軍 的 手 法 變 得 十 分 獨 斷 獨 行 。 長 者 LEE Ji-jung 在 過 程 中 死 去 , 他 在 臨 死 時 將 自 己 的 家 奴 Yeo-sol 予 以 自 由 , 然 而 卻 未 得 到 將 軍 的 承 認 。

    終 於 , 高 麗 人 在 糧 水 將 盡 時 發 現 了 一 個 小 鎮 , 但 卻 遭 到 留 難 , 幸 得 僧 人 Ji-san 解 圍 。 他 們 同 時 間 遇 上 了 綁 架 朱 元 璋 的 女 兒 芙 蓉 公 主 的 元 朝 騎 兵 。 芙 蓉 公 主 伺 機 以 血 寫 上 「 救 」 字 的 書 給 CHOI Jung 。 此 時 , Yeo-sol 因 為 將 Ji-jung 的 屍 體 擺 放 而 與 當 地 的 人 發 生 衝 突 , Yeo-sol 殺 死 了 五 個 人 , 但 最 後 卻 被 元 兵 將 軍 Rambulhwa 收 押 。

  CHOI Jung 為 了 營 救 公 主 , 於 是 在 山 頭 伺 機 向 元 軍 狙 擊 , 同 時 間 神 箭 手 Jin-lip 為 營 救 Yeo-sol , 亦 在 山 頭 放 暗 箭 。 幾 經 辛 苦 , 他 們 與 元 軍 展 開 戰 鬥 , 救 回 Yeo-sol , 但 此 時 公 主 卻 有 危 險 , 最 後 被 槍 法 準 確 的 Yeo-sol 救 起 。 芙 蓉 公 主 要 救 高 麗 人 送 她 回 首 都 便 可 以 重 重 有 賞 。 高 麗 人 們 覺 得 這 個 是 向 明 朝 改 善 關 係 的 機 會 , 縱 使 各 人 不 太 團 結 , 亦 開 始 了 這 段 漫 漫 長 路 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