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The Humanist

片長: 95 分鐘
韓國級別: 18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1年 5月12日

導演: LEE Moo-young

演員:AHN Jae-mo飾演Mathieu
   KANG Sung-jin飾演Ukraina
   朴相勉 (PARK Sang-myun)飾演Amoeba


    高 級 將 領 兒 子 Mathieu 是 一 個 典 型 的 二 世 祖 , 揮 霍 無 道 。 他 有 繪 畫 的 天 份 , 但 卻 無 處 發 揮 。 他 兒 時 的 兩 個 朋 友 Ukraina 和 Amoeba 都 是 靠 著 Mathieu 的 錢 來 維 繫 其 友 情 。 Ukraina 是 一 個 充 滿 仇 恨 的 人 ,而 Amoeba 則 因 為 早 年 的 腦 傷 而 導 致 失 去 了 智 力 。

    一 晚 Mathieu 跟 他 的 朋 友 們 喝 酒 , 喝 得 酩 酊 大 醉 。 當 開 車 時 卻 被 警 察 攔 住 , 警 察 要 以 酒 後 駕 駛 的 罪 名 控 告 他 們 。 三 人 便 把 警 察 綁 在 車 門 後 逃 跑 。 當 那 個 警 察 被 救 下 來 時 , 卻 因 頭 撞 倒 路 邊 的 垃 圾 箱 而 當 場 死 亡 。

    目 睹 警 察 死 亡 的 同 僚 Bae 故 意 放 走 Mathieu 等 三 人 , 並 在 幾 天 後 致 電 他 們 要 求 他 們 交 出 兩 億 美 元 。 Mathieu 求 自 己 的 父 親 給 錢 但 被 拒 , 苦 無 辦 法 之 下 , 最 後 竟 決 定 綁 架 自 己 的 父 親 以 索 取 金 錢 , 並 與 兩 個 朋 友 策 劃 陰 謀 … 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