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Friend
香港片名: 朋友

片長: 116 分鐘
韓國級別: 18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1年 3月31日
香港開封日期: 2002年 1月17日

導演: 郭璟澤 (KWAK Kyung-taek)

演員:劉五性 (YOO Oh-sung)飾演LEE Joon-suk
   張東健 (JANG Dong-gun)飾演HAN Dong-su
   SUH Tae-hwa飾演JUNG Sang-taek
   JUNG Woon-taek飾演KIM Joong-ho
   金甫勁 (KIM Bo-kyung)飾演Jin-sook


    韓 語 漢 字 「親 舊」 是 「朋 友」 的 意 思 。 《朋 友》 這 齣 電 影 其 實 是 根 據 導 演 郭 暻 澤 的 個 人 經 歷 改 編 而 成 的 故 事 。 四 個 角 色 當 中 有 一 個 代 表 了 導 演 自 己 。

    背 景 發 生 在 釜 山 , 透 過 在 四 個 時 空 所 發 生 的 事 , 講 述 了 四 個 朋 友 之 間 的 關 係 :

    1976 年 ── 13 歲 : 黑 幫 頭 目 的 兒 子 LEE Joon-suk 跟 HAN Dong-su 、 害 羞 的 JUNG Sang-taek 和 喜 愛 說 笑 的 KIM Joong-ho 成 了 好 朋 友 。 他 們 一 起 趁 著 汽 車 的 煙 霧 未 散 之 時 偷 東 西 、 一 起 看 色 情 書 籍 和 影 帶 及 一 起 嬉 水 , 過 著 無 憂 無 慮 的 日 子 。

    1981 年 ── 18 歲 : 四 人 同 在 高 中 。 成 績 優 異 的 Sang-taek 心 儀 著 一 個 叫 Jin-sook 的 女 子 , 可 是 他 的 愛 情 道 路 並 不 平 坦 。 Sang-taek 在 舞 會 中 被 一 幫 人 欺 負 , 幸 得 好 友 Joon-suk 及 Dong-su 替 他 出 頭 。 縱 使 一 次 在 戲 院 中 四 人 力 戰 眾 學 生 , 但 仍 能 逃 出 生 天 。 祗 要 他 們 四 人 在 一 起 , 甚 麼 事 情 也 不 用 怕 。

    1983 年 ── 20 歲 : Joon-suk 突 然 患 病 , 神 智 也 不 太 清 醒 , 那 時 伴 著 他 的 祗 得 Sang-taek 和 Joong-ho , 而 Dong-su 卻 忙 於 在 另 一 個 幫 派 向 上 游 。 此 時 , Sang-taek 正 值 出 國 之 時 , 四 人 的 關 係 已 大 不 如 前 。

    1990 年 ── 27 歲 : Sang-taek 學 成 歸 來 , Joon-suk 則 繼 承 父 業 , 成 了 黑 幫 頭 子 , 但 卻 跟 Dong-su 分 屬 不 同 幫 派 。 Sang-taek 回 來 之 時 , 突 然 被 黑 幫 的 車 輛 截 停 , 原 來 是 Joon-suk , 兩 人 跟 Joong-ho 一 同 唱 卡 拉 OK , 但 感 覺 卻 大 不 如 前 。 各 為 其 主 之 時 , Joon-suk 面 對 著 出 賣 朋 友 而 力 爭 上 游 的 Dong-su , 兩 人 間 的 友 情 正 面 臨 著 一 大 考 驗 … 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