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One Fine Spring Day
香港片名: 春逝

片長: 106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1年 9月28日
香港開封日期: 2001年11月 1日

導演: 許秦豪 (HUR Jin-ho)

演員:劉智泰 (YOO Ji-tae)飾演Sang-woo
   李英愛 (LEE Young-ae)飾演Eun-su
   BAEK Sung-hee飾演Sang-woo祖母
   朴仁煥 (PARK In-hwan)飾演Sang-woo爸爸
   SHIN Sin-ae飾演Ko-mo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    Sang-woo 是 一 位 喜 歡 用 自 己 的 錄 音 機 錄 取 外 界 聲 音 的 人 。 他 的 媽 媽 早 年 去 世 , 跟 他 相 依 為 命 的 就 祗 有 他 的 爸 爸 和 患 上 了 老 人 癡 呆 的 祖 母 。

    在 一 個 冬 天 , Sang-woo 多 了 一 位 同 行 者 , 就 是 Eun-su 。 Eun-su 剛 剛 離 婚 , 在 一 間 位 邊 海 邊 的 電 台 工 作 。 她 到 來 的 目 的 就 是 為 自 己 的 節 目 收 錄 一 些 效 果 聲 音 。 他 們 到 了 一 個 竹 林 , 在 風 吹 起 了 竹 葉 的 聲 音 下 , 他 們 用 了 自 己 的 錄 音 工 具 錄 音 。

    接 著 , 他 們 到 了 一 間 寺 廟 錄 取 了 風 鈴 的 聲 音 。 在 那 時 , 天 開 始 黑 了 , 並 且 開 始 下 雪 , 兩 人 於 是 在 廟 裡 借 宿 一 宵 。 在 夜 深 時 份 , Eun-su 醒 來 , 並 叫 醒 了 Sang-woo 一 起 記 低 那 時 那 刻 的 聲 音 。 在 這 時 望 著 如 粉 般 潔 白 的 雪 , 大 家 抑 壓 著 的 心 情 似 乎 開 始 釋 放 出 來 。

    隨 著 季 節 的 轉 變 , 他 們 將 錄 音 的 地 方 改 到 沙 灘 。 可 是 這 時 兩 人 之 間 的 距 離 又 再 開 始 拉 遠 。 在 Sang-woo 的 心 目 中 , 他 仿 如 患 上 了 嚴 重 的 愛 情 感 冒 。 可 是 Eun-su 似 乎 仍 然 未 能 忘 記 自 己 離 婚 所 帶 來 的 傷 痛 , 並 且 開 始 感 覺 到 Sang-woo 成 為 了 自 己 的 一 個 包 袱 。 縱 使 他 們 一 起 為 聲 音 而 四 處 奔 走 , 但 兩 顆 心 卻 在 殊 途 … 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