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Memento Mori
香港片名: 幽異戀人

片長: 98 分鐘
韓國級別: 12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1999年12月24日
香港開封日期: 2001年 5月24日

導演: KIM Tae-yong, MIN Kyu-dong

演員:LEE Young-jin飾演RYU Si-eun
   PARK Ye-jin飾演MIN Hyo-sin
   KIM Min-sun飾演SO Min-ah


    高 中 女 生 Min-ah 上 學 時 拾 獲 了 一 本 紅 色 封 面 的 日 記 。 她 翻 開 了 日 記 , 發 現 日 記 原 來 屬 於 兩 名 十 七 歲 的 少 女 ─ ─ Si-eun 和 Hyo-shin 。 日 記 的 第 一 頁 寫 著 「 初 吻 的 滋 味 是 否 像 蘋 果 般 ? 在 你 的 唇 上 , 我 卻 祗 感 覺 到 你 的 血 淌 在 我 的 舌 頭 上 。 」 於 是 Min-ah 繼 續 讀 下 去 。

    當 Min-ah 因 身 體 不 適 而 躺 在 保 健 室 的 時 候 , 卻 突 然 目 睹 了 當 年 Si-eun 和 Hyo-shin 一 起 寫 日 記 的 情 景 。 漸 漸 地 , Min-ah 發 現 這 兩 名 少 女 之 間 的 不 尋 常 關 係 , 感 受 到 她 們 身 處 的 壓 力 。 其 中 一 Hyo-shin 突 然 自 殺 , 而 她 的 鬼 魂 彷 彿 纏 繞 著 Min-ah 不 肯 離 去 … 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