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Christmas in August
香港片名: 8月照相館

片長: 97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1998年 1月18日
香港開封日期: 1999年 9月30日

導演: 許秦豪 (HUR Jin-ho)

演員:韓石圭 (HAN Suk-kyu)飾演Jung-won
   沈銀河 (SHIM Eun-ha)飾演Da-rim


    身 患 絕 症 的 Jung-won 明 白 自 己 在 世 的 時 間 不 多 , 在 離 開 之 前 仍 珍 惜 身 邊 的 一 切 ─ ─ 和 家 人 晚 飯 , 跟 初 戀 情 人 聊 天 , 約 老 友 喝 酒 和 燒 烤 。 在 照 相 館 工 作 的 他 早 已 把 事 情 安 排 得 妥 當 , 好 讓 離 世 後 親 友 不 用 擔 心 。 他 教 父 親 如 何 使 用 錄 影 機 , 又 寫 好 曬 相 機 的 使 用 方 法 , 甚 至 替 自 己 拍 攝 遺 照 … …

    Da-rim 是 個 女 交 通 警 , 負 責 在 Jung-won 工 作 的 照 相 館 附 近 趕 走 違 例 停 泊 的 車 輛 和 把 違 泊 的 證 據 拍 攝 下 。 某 天 她 把 相 片 交 往 Jung-won 的 照 相 館 沖 曬 , 更 認 識 了 Jung-won 。

    Da-rim 因 工 作 的 關 係 與 Jung-won 漸 漸 熟 稔 , 更 成 為 朋 友 。 他 們 一 同 吃 雪 糕 , 一 同 出 外 遊 玩 , 感 情 日 深 。 這 個 時 候 , Da-rim 卻 要 調 往 另 一 區 工 作 , 剛 巧 Jung-won 又 病 發 入 院 … 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