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狗與狼之間的禽獸──《Time between Dog and Wolf》


    雖 然 很 難 單 憑 導 演 的 往 績 來 鑑 定 電 影 的 好 壞 , 不 過 這 些 東 西 有 時 亦 很 有 參 考 價 值 , 就 以 曾 拍 攝 電 影 《My Right to Ravage Myself》 的 導 演 JEON Soo-il 而 言 , 其 新 作 秉 承 了 他 的 一 貫 風 格 , 就 是 同 樣 拍 得 一 樣 差 劣 。

    電 影 本 想 講 述 一 名 導 演 因 為 所 拍 攝 的 電 影 遇 上 資 金 問 題 , 結 果 接 了 電 話 後 由 釜 山 回 到 自 己 的 家 鄉 束 草 , 在 路 上 遇 上 一 名 女 子 , 然 後 跟 她 找 她 的 妹 妹 云 云 。 整 個 故 事 跟 《尋 找 他 鄉 的 故 事》 分 別 不 大 , 而 且 基 本 上 三 十 分 鐘 便 可 以 說 完 , 不 過 導 演 竟 可 將 整 部 電 影 拖 至 逾 一 百 分 鐘 , 觀 眾 在 觀 看 時 也 同 時 正 在 考 慮 著 自 己 的 耐 性 。

    電 影 的 拍 攝 方 面 同 樣 令 觀 眾 感 到 難 堪 , 拍 攝 時 很 喜 歡 選 用 沒 有 對 白 的 長 鏡 , 而 且 取 景 大 都 與 電 影 所 表 達 的 內 容 關 係 不 大 , 這 種 手 法 令 觀 眾 花 盡 精 神 也 不 明 所 以 。 而 似 完 沒 完 的 結 局 , 更 是 遭 人 詬 病 的 地 方 。 電 影 令 人 詑 異 的 是 由 韓 國 映 畫 振 興 委 員 會 贊 助 , 看 來 有 關 方 面 也 要 想 清 楚 是 否 用 得 物 有 所 值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電 影 一 如 片 名 , 看 似 是 一 名 狼 與 狗 的 東 西 , 而 電 影 中 確 實 真 的 出 現 過 色 狼 與 狗 , 不 過 卻 拍 得 連 禽 獸 都 不 如 。

作 者 : Ryan
日 期 : 2005年10月10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