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飛不起的小飛俠──《Peter Pan Formula》


    曾 拍 攝 短 片 《A Little Indian Boy》 的 CHO Chang-ho 執 導 了 首 部 長 片 《Peter Pan Formula》 , 以 年 青 人 對 於 家 庭 和 生 活 中 的 改 變 所 面 對 的 煩 惱 作 出 探 討 。 電 影 描 述 一 個 破 碎 家 庭 只 靠 母 親 支 持 的 十 九 歲 男 孩 , 因 母 親 無 法 承 受 生 活 艱 難 而 自 殺 , 但 又 死 不 去 , 結 果 便 要 這 名 兒 子 承 受 自 己 的 生 活 痛 苦 之 餘 , 亦 要 承 擔 媽 媽 的 醫 藥 費 和 債 務 。

    電 影 單 以 故 事 來 看 其 實 調 子 很 灰 。 事 實 上 , 電 影 曾 給 予 主 角 一 絲 希 望 , 可 是 這 種 希 望 隨 著 現 實 環 境 而 失 去 , 才 是 令 人 感 到 最 痛 苦 之 處 。 電 影 所 提 供 的 元 素 , 正 正 是 年 輕 人 根 本 未 有 能 力 承 受 的 。 結 果 , 在 承 受 之 時 便 很 易 做 錯 事 ─ ─ 搶 劫 、 與 鄰 家 有 夫 之 婦 發 生 關 係 等 。 不 過 , 主 角 的 心 靈 脆 弱 , 想 做 又 未 夠 放 膽 。

    男 主 角 ON Joo-wan 去 年 憑 電 影 《Flying Boys》 出 道 , 今 年 演 出 的 作 品 , 無 論 電 視 劇 或 是 電 影 都 有 不 少 。 在 電 影 的 角 色 而 言 , 今 次 他 的 角 色 其 實 跟 年 中 鄭 在 恩 執 導 的 《The Aggressives》 又 有 幾 分 相 似 , 講 的 同 樣 是 問 題 青 年 。 不 過 今 次 他 的 演 出 較 為 放 任 和 自 然 , 演 技 方 面 有 所 成 長 。 不 過 , 最 終 場 次 表 達 他 的 愛 與 恨 一 幕 還 可 再 發 揮 一 點 。 他 在 韓 國 的 知 名 度 , 由 他 出 席 放 映 後 答 問 時 段 時 觀 眾 的 歡 呼 聲 已 可 告 知 。

    電 影 中 人 物 關 係 非 常 簡 潔 , 導 演 的 手 法 頗 為 藝 術 性 , 很 多 時 都 有 不 少 的 空 鏡 , 在 講 到 劇 情 之 餘 亦 有 著 弦 外 之 音 。 新 導 演 能 有 這 種 嘗 試 也 算 不 俗 。 在 處 理 長 片 方 面 , 節 奏 尚 算 拿 得 不 錯 。

    從 新 導 演 的 作 品 來 看 , 我 們 也 不 能 不 說 韓 國 的 影 壇 確 是 新 人 輩 出 。

作 者 : Ryan
日 期 : 2005年10月 9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