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手提電腦大作戰


    今 年 釜 山 國 際 電 影 節 可 算 是 歷 年 來 規 模 最 大 的 , 故 此 各 地 傳 媒 都 想 盡 方 法 , 務 求 達 到 最 佳 的 報 導 效 果 , 當 中 手 提 電 腦 運 用 的 普 及 程 度 , 也 算 是 歷 年 來 罕 見 的 。

    今 年 的 新 聞 中 心 位 置 跟 過 去 兩 年 不 同 的 是 , 今 年 並 不 設 在 主 要 放 映 場 地 Megabox 海 雲 臺 戲 院 的 SfunZ 商 場 內 而 是 毗 鄰 海 邊 。 電 影 節 方 面 今 年 租 用 了 海 灘 辦 事 處 作 為 傳 媒 中 心 , 雖 然 海 邊 的 優 美 環 境 對 於 訪 問 效 果 有 所 幫 助 , 不 過 對 於 出 稿 寫 影 評 朋 友 來 說 卻 不 太 方 便 。

    得 出 來 的 結 果 是 , 大 部 份 的 傳 媒 都 選 擇 留 在 SfunZ 商 場 作 為 根 據 地 , 可 惜 的 是 , 本 來 位 於 戲 院 同 一 層 的 一 家 咖 啡 店 已 經 結 業 , 記 者 們 想 找 個 好 地 方 寫 稿 也 要 想 盡 辦 法 ─ ─ 戲 院 的 座 椅 、 樓 下 的 美 食 廣 場 、 地 下 的 Donut 店 和 咖 啡 店 , 甚 至 是 非 常 開 揚 的 商 場 長 椅 子 也 不 放 過 。

    雖 然 SfunZ 商 場 設 有 無 線 上 網 的 熱 點 (Hot Spot) , 不 過 採 用 的 卻 是 收 費 服 務 。 不 同 的 是 , 這 種 服 務 並 不 如 香 港 的 營 運 商 們 般 可 以 即 是 以 信 用 咭 登 記 享 用 , 故 此 難 倒 了 不 少 外 國 傳 媒 。 而 選 用 的 電 腦 方 面 , 一 如 所 料 以 輕 便 的 為 主 , 就 近 數 日 來 所 見 , IBM 、 Sony 、 Fujitsu 和 HP 四 隻 牌 子 較 受 歡 迎 , 當 中 更 以 Fujitsu 的 電 腦 最 多 人 用 , 這 點 實 在 有 些 意 外 。

    雖 然 手 提 電 腦 對 於 我 們 採 訪 十 分 重 要 , 但 大 前 題 還 是 先 觀 看 到 電 影 。 沒 法 觀 看 電 影 的 話 , 甚 麼 設 備 也 作 用 不 大 。

作 者 : Ryan
日 期 : 2005年10月 8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