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傳媒需要的傳媒中心


    對 於 傳 媒 來 說 , 傳 媒 中 心 是 重 要 的 一 環 。 還 記 得 七 月 訪 問 釜 山 國 際 電 影 節 市 場 推 廣 部 時 也 反 映 這 個 問 題 。 每 年 釜 山 電 影 節 由 於 是 租 用 地 方 舉 行 , 故 此 沒 有 特 定 的 傳 媒 中 心 。 縱 是 如 此 , 電 影 節 近 年 在 設 備 上 可 算 進 步 不 少 。

    今 年 的 傳 媒 中 心 , 不 少 傳 媒 都 說 較 以 往 的 少 , 不 過 實 情 似 乎 是 另 一 回 事 。 過 往 韓 國 每 天 報 導 電 影 節 的 媒 體 與 其 他 傳 媒 共 用 一 室 , 外 地 傳 媒 可 用 的 設 備 不 多 , 很 多 時 都 出 現 排 隊 等 位 的 情 況 。 今 年 電 影 節 在 這 方 面 改 善 了 不 少 , 增 加 了 座 位 數 目 之 餘 , 亦 用 了 手 提 電 腦 代 替 過 往 的 桌 面 電 腦 , 而 整 體 容 納 人 數 亦 增 加 三 十 多 人 , 雖 然 座 位 不 像 往 年 寬 敞 , 但 仍 能 工 作 得 到 。

    另 一 方 面 , 無 線 和 有 線 網 絡 的 並 用 兼 毋 需 附 加 設 備 亦 是 改 善 的 地 方 所 在 。 去 年 起 釜 山 電 影 節 改 用 無 線 網 絡 傳 訊 , 但 卻 因 為 設 定 問 題 而 令 各 傳 媒 花 了 大 量 時 間 設 定 , 今 年 設 定 簡 化 不 少 , 令 使 用 手 提 設 備 的 大 都 可 以 一 駁 即 通 , 非 常 方 便 。

    相 比 之 下 , 嘉 賓 們 卻 沒 有 這 般 幸 運 , 嘉 賓 使 用 的 中 心 只 得 三 部 桌 面 電 腦 連 線 , 情 況 跟 往 年 一 樣 。 不 過 電 影 節 的 成 功 有 賴 傳 媒 的 報 導 , 看 來 大 家 也 感 到 電 影 節 對 傳 媒 設 備 果 真 不 薄 , 至 少 比 起 香 港 國 際 電 影 節 有 過 之 而 無 不 及 。

作 者 : Ryan
日 期 : 2004年10月14日


新 聞 中 心 座 位 數 目 較 以 往 多 , 能 容 納 更 多 傳 媒 。

以 手 提 電 腦 代 替 桌 面 電 腦 , 使 用 時 也 感 覺 方 便 。

新 聞 中 心 有 大 量 資 料 供 傳 媒 索 閱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