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電影節又一個混亂的開始


    縱 使 很 多 人 說 每 年 都 有 電 影 節 , 可 是 結 果 卻 是 每 年 電 影 節 的 開 始 也 是 同 樣 混 亂 。 今 年 釜 山 國 際 電 影 節 的 情 況 也 是 一 樣 。

    電 影 節 近 兩 年 均 選 定 了 十 月 份 的 第 一 個 星 期 四 開 始 , 不 過 今 年 電 影 節 開 幕 前 的 一 周 卻 是 韓 國 的 重 要 假 期 ─ ─ 秋 夕 , 全 市 休 息 三 天 , 就 連 電 影 節 也 不 例 外 。 不 過 在 假 期 前 電 影 節 仍 忙 個 不 停 , 很 多 資 料 也 較 以 往 遲 了 一 星 期 才 到 手 。 對 於 記 者 們 而 言 , 可 會 令 他 們 大 失 預 算 。

    今 年 受 到 米 蘭 影 展 的 展 期 影 響 , 令 電 影 節 未 開 幕 便 開 始 舉 行 了 PPP (Pusan Promotion Plan) 市 場 活 動 。跟 往 年 一 樣 , 為 了 舒 緩 嘉 賓 戲 票 不 足 的 情 況 , 今 年 電 影 節 也 安 排 了 不 少 業 界 場 次 給 傳 媒 和 嘉 賓 。

    這 些 場 次 為 配 合 PPP 活 動 , 選 擇 了 在 十 月 七 日 早 上 十 時 開 始 。 可 是 未 知 電 影 節 方 面 是 否 未 能 配 合 的 關 係 , 當 採 訪 組 在 今 早 到 達 時 , 卻 發 現 傳 媒 中 心 和 索 取 電 影 節 證 件 中 心 竟 到 中 午 才 開 始 運 作 。 我 們 跟 有 關 的 職 員 交 涉 時 , 看 來 義 工 們 並 未 察 覺 到 今 年 的 安 排 較 以 往 為 早 。

    結 果 經 過 交 涉 後 , 最 後 電 影 節 方 面 也 算 提 供 了 較 靈 活 的 安 排 , 讓 採 訪 組 可 以 先 行 取 證 件 以 觀 看 業 界 場 次 。 其 實 就 今 早 採 訪 組 所 見 , 要 到 中 午 才 運 作 的 中 心 仍 十 分 混 亂 , 工 作 人 員 正 疲 於 奔 命 的 為 各 中 心 作 最 後 準 備 。

    到 了 中 午 , 在 開 幕 電 影 傳 媒 場 點 半 開 始 之 前 的 一 小 時 , 新 聞 中 心 算 是 局 部 開 始 運 作 , 記 者 們 也 可 以 順 利 得 到 證 件 來 觀 看 傳 媒 場 。

    事 實 上 這 類 情 況 不 是 首 次 出 現 , 只 是 因 為 PPP 早 了 開 始 , 令 到 情 況 比 想 像 中 更 混 亂 。 大 家 也 希 望 來 年 不 用 遷 就 其 他 國 際 影 展 而 有 所 改 善 。

作 者 : Ryan
日 期 : 2004年10月 7日


電 影 節 開 幕 當 日 的 朝 早 , 工 作 人 員 擺 出 指 示 牌 。

傳 媒 中 心 在 下 午 開 放 , 查 詢 者 眾 但 看 來 未 完 全 準 備 就 緒 。

朝 早 的 服 務 中 心 有 大 量 嘉 賓 輪 候 取 證 。

人 龍 見 首 不 見 尾 。

影 迷 用 的 票 房 亦 排 滿 人 龍 。

地 下 的 售 票 處 人 龍 有 如 派 發 「 平 安 米 」 時 一 樣 長 。

幾 經 辛 苦 , 就 是 為 了 這 些 戲 票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