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海雲臺──嘉賓的主打場地


    今 年 的 釜 山 國 際 電 影 節 , 其 中 一 個 特 色 就 是 場 地 方 面 起 了 一 點 變 化 。 主 要 場 地 及 新 聞 中 心 首 次 由 南 浦 洞 (Nampo-dong) 遷 移 至 海 雲 臺 (Haeundae) 。 電 影 節 方 面 的 原 意 是 要 解 決 過 去 數 年 以 來 因 為 活 動 分 散 在 兩 處 而 引 起 的 費 時 失 事 , 因 為 兩 個 地 區 車 程 相 隔 差 不 多 一 小 時 。

    對 嘉 賓 而 言 , 今 年 釜 山 電 影 節 的 活 動 其 實 頗 為 方 便 。 酒 店 跟 電 影 的 主 要 場 地 Megabox 海 雲 臺 戲 院 只 是 十 分 鐘 路 程 之 隔 。 而 且 夜 晚 所 舉 行 的 多 個 派 對 , 都 安 排 在 毗 鄰 嘉 賓 入 住 的 酒 店 附 近 。 即 使 嘉 賓 們 玩 至 通 宵 達 旦 , 仍 不 用 太 花 時 間 回 到 自 己 的 房 間 休 息 。

    戲 院 所 位 處 的 Sfunz Mall 亦 是 電 影 節 大 部 份 的 重 要 設 施 所 在 ─ ─ 三 樓 有 錄 影 帶 放 映 室 、 五 樓 有 新 聞 中 心 , 還 加 上 一 樓 的 數 個 為 電 影 節 而 設 的 攤 檔 , 基 本 設 備 都 算 齊 全 。 要 是 趕 時 間 而 又 不 知 如 解 決 兩 餐 的 話 , 可 以 到 五 樓 新 聞 中 心 外 的 美 食 廣 場 。

    提 起 美 食 廣 場 , 就 有 一 個 小 故 事 。 一 般 美 食 廣 場 的 食 肆 都 會 把 餐 牌 展 示 在 攤 位 之 上 , 但 是 只 設 韓 語 餐 牌 。 對 我 們 來 說 , 當 然 不 是 一 個 問 題 , 可 是 對 於 絕 大 部 份 不 懂 韓 語 的 嘉 賓 來 說 , 可 算 是 一 件 苦 差 。 有 時 看 見 附 近 店 舖 的 職 員 幾 經 辛 苦 才 能 溝 通 成 功 , 真 是 替 他 們 辛 苦 。

    不 過 , 他 們 亦 有 著 自 己 的 方 法 。 到 了 電 影 節 的 第 三 天 , 當 我 們 再 次 到 美 食 廣 場 時 , 便 發 現 了 在 每 個 收 銀 處 附 近 忽 然 多 了 一 張 白 紙 , 寫 著 每 款 菜 式 的 英 文 名 稱 , 並 附 上 編 號 , 方 便 不 懂 韓 語 的 嘉 賓 來 點 菜 。 這 點 亦 解 決 了 電 影 節 期 間 一 個 主 要 問 題 。

    雖 然 海 雲 臺 不 像 南 浦 洞 般 附 近 有 一 個 漁 市 場 , 但 是 要 找 人 蔘 雞 或 者 海 鮮 的 店 舖 還 有 不 少 。 至 低 限 度 , 也 不 需 要 只 是 在 同 一 個 商 場 內 渡 日 。


主 要 放 映 場 地 Megabox 海 雲 臺

戲 院 大 堂

場 內 張 貼 了 釜 山 國 際 電 影 節 橫 額

位 置 Sfunz Mall 五 樓 的 美 食 廣 場

美 食 廣 場 的 攤 檔 近 收 銀 處 提 供 英 語 餐 牌 , 方 便 外 籍 顧 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