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第六屆PPP──衝出韓國新一頁


    每 年 的 釜 山 國 際 電 影 節 中 , 其 中 一 個 最 重 要 的 活 動 就 是 以 電 影 業 內 活 動 P P P (Pusan Promotion Plan) 。 而 P P P 當 中 又 可 以 分 為 兩 個 部 份 , 其 一 是 為 一 些 新 片 計 劃 籌 集 資 金 , 另 一 個 功 能 則 是 為 韓 國 電 影 公 司 藉 著 P P P 向 海 外 電 影 發 行 商 洽 談 版 權 事 宜 。

    P P P 自 第 三 屆 釜 山 國 際 電 影 節 開 始 創 立 , 至 今 已 有 六 年 的 歷 史 , 而 香 港 的 「 亞 洲 電 影 投 資 會 」 ( 簡 稱 H A F ) 亦 是 仿 效 P P P 的 模 式 來 舉 行 。 而 P P P 在 經 過 多 年 發 展 後 , 亦 成 為 了 亞 洲 電 影 業 界 的 一 個 重 要 活 動 。

    今 年 的 釜 山 國 際 電 影 節 其 中 一 個 主 題 , 就 是 將 電 影 節 發 展 到 另 一 個 層 面 , 而 P P P 今 年 亦 將 其 活 動 , 由 祇 限 於 為 韓 國 電 影 業 界 提 供 市 場 交 流 , 升 格 為 「 亞 洲 電 影 市 場 」 。 其 實 電 影 市 場 活 動 , 是 為 全 球 電 影 業 提 供 融 資 和 發 行 的 機 會 。 目 前 全 球 較 注 目 的 市 場 活 動 , 包 括 有 康 城 影 展 、 柏 林 影 展 、 美 國 電 影 市 場 和 米 蘭 影 展 等 。 香 港 的 「 Filmmart 」 亦 是 向 著 這 個 方 向 去 走 , 但 模 規 仍 屬 較 少 。

    縱 觀 亞 洲 地 區 而 言 , 釜 山 國 際 電 影 節 是 最 有 條 件 辦 電 影 市 場 活 動 , 讓 亞 洲 地 區 有 一 個 業 內 集 中 的 活 動 。 而 今 年 的 模 式 , 亦 由 以 往 祇 限 九 家 韓 國 電 影 製 作 和 發 行 公 司 參 予 , 變 成 二 十 家 亞 洲 電 影 製 作 和 發 行 公 司 。 而 本 港 不 少 的 發 行 商 如 寰 亞 和 中 國 星 等 亦 會 於 今 年 的 P P P 設 立 專 櫃 。

    由 祇 限 推 廣 韓 國 電 影 至 亞 洲 電 影 市 場 , 其 實 是 兩 個 層 次 的 過 程 。 今 屆 的 P P P 可 謂 是 對 這 個 活 動 重 新 定 位 的 開 始 。 至 於 結 果 如 何 , 仍 是 需 要 看 看 其 最 終 活 動 情 況 及 其 他 P P P 電 影 計 劃 相 關 活 動 配 合 。

作 者 : Ryan
日 期 : 2003年 8月28日


第 八 屆 釜 山 國 際 電 影 節 內 附 P P P 市 場 活 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