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PIFF Day 4 ── 為了嘉賓,苦了觀眾


    釜 山 國 際 電 影 節 自 十 五 日 於 所 有 戲 院 開 始 播 放 電 影 後 , 首 日 票 房 系 統 便 出 現 了 問 題 , 結 果 位 於 Phoenix Hotel 的 主 要 嘉 賓 票 房 於 上 午 排 出 超 過 一 百 人 的 人 龍 , 而 普 遍 需 要 等 候 超 過 一 小 時 才 可 以 索 取 戲 票 。

    到 了 十 六 日 , 情 況 未 見 改 善 。 採 訪 組 於 早 上 八 時 到 過 Phoenix Hotel , 發 現 已 排 出 超 過 二 十 人 的 人 龍 , 大 部 份 都 是 拿 著 Student Pass 的 學 生 。 到 了 早 上 九 時 , 採 訪 組 到 了 南 浦 洞 地 區 的 一 個 嘉 賓 票 房 Sorabol Hotel , 發 現 同 樣 出 現 票 務 系 統 故 障 , 而 經 過 三 十 分 鐘 後 情 況 依 然 。 及 後 發 現 九 時 半 後 Phoenix Hotel 的 票 房 已 回 復 正 常 , 並 出 現 過 百 人 的 人 龍 , 而 Sorabol Hotel 的 票 房 則 到 約 十 時 左 右 才 恢 復 正 常 運 作 。

    這 個 情 況 , 引 起 了 嘉 賓 們 的 鼓 燥 , 部 份 傳 媒 更 向 釜 山 電 影 節 方 面 投 訴 。 我 們 曾 接 觸 今 屆 釜 山 國 際 電 影 節 的 海 外 傳 媒 負 責 人 , 她 表 示 系 統 故 障 主 要 是 因 為 有 關 職 員 仍 未 熟 習 新 票 務 系 統 的 運 作 所 致 。

    為 了 回 應 嘉 賓 方 面 對 票 房 的 意 見 , 由 星 期 六 下 午 開 始 大 會 已 在 南 浦 洞 的 放 映 場 地 釜 山 劇 場 增 設 嘉 賓 票 房 。 而 本 來 讓 一 般 觀 眾 購 票 的 櫃 位 則 轉 為 嘉 賓 服 務 。 而 一 般 觀 眾 購 票 便 要 到 毗 鄰 的 大 營 劇 場 票 房 購 票 。

    今 晨 採 訪 組 再 到 各 票 房 , 發 現 大 營 劇 場 於 早 上 八 時 四 十 五 分 便 排 出 了 超 過 三 百 人 的 人 龍 , 似 乎 是 受 到 減 少 了 售 票 櫃 位 的 影 響 。 至 於 釜 山 劇 場 的 嘉 賓 票 房 , 仿 如 死 城 一 樣 , 早 上 九 時 祗 得 採 訪 組 在 櫃 位 前 , 不 用 排 隊 便 即 時 可 以 得 到 戲 票 , 而 在 Phoenix Hotel 則 仍 有 五 十 人 輪 候 。 職 員 需 要 向 排 隊 人 士 說 明 可 到 釜 山 劇 場 換 取 戲 票 後 , 人 龍 才 見 消 失 。

    似 乎 釜 山 電 影 節 方 面 今 回 真 的 是 為 了 嘉 賓 , 苦 了 觀 眾 。

作 者 : Ryan
日 期 : 2002年11月17日


大 營 劇 場 外 , 八 時 四 十 五 分 已 出 現 極 長 的 人 龍 等 候 購 票 。

為 嘉 賓 而 新 增 的 釜 山 劇 場 票 房 於 早 上 九 時 卻 空 空 如 也 。

一 般 觀 眾 購 票 的 人 龍 長 得 見 首 不 見 尾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