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第四屆Pusan Promotion Plan


    對 於 很 多 朋 友 而 言 , 當 談 到 電 影 融 資 的 問 題 , 就 彷 似 是 與 我 們 無 關 。 可 是 , 電 影 融 資 其 實 對 電 影 工 業 有 著 很 密 切 的 關 係 。 沒 有 資 金 , 又 怎 樣 可 以 拍 成 電 影 ? 沒 有 足 夠 資 金 , 豈 能 將 影 片 交 足 功 課 ? 在 釜 山 國 際 電 影 節 舉 行 的 期 間 , 便 有 一 個 商 業 活 動 同 時 進 行 ─ ─ 第 四 屆 Pusan Promotion Plan (PPP)。

    整 個 PPP 其 實 可 以 分 為 三 方 面 , 首 先 是 討 論 會 。 今 年 PPP 共 設 有 兩 個 討 論 會 , 分 別 以 泰 國 電 影 和 韓 國 電 影 為 題 。 泰 國 電 影 業 自 九 七 年 金 融 風 暴 後 得 到 迅 速 發 展 , 那 時 泰 國 電 影 於 本 地 的 市 場 佔 有 率 亦 祗 佔 百 分 之 十 二 。 但 是 《鬼 妻》 (Nang Nak) 打 破 了 《鐵 達 尼 號》 (Titanic) 的 票 房 紀 錄 後 , 和 其 他 電 影 如 《Bangkok Dangerous》 的 成 功 令 世 界 以 另 一 個 角 度 看 泰 國 電 影 。

    韓 國 電 影 方 面 , 今 年 韓 國 電 影 市 場 的 佔 有 率 可 算 是 近 年 來 最 高 的 。 當 中 尤 以 《Friend》 的 成 績 最 為 突 出 , 全 國 入 場 人 次 超 過 八 百 萬 , 而 於 秋 夕 期 間 票 房 大 收 的 《My Wife is a Gangster》 亦 有 超 過 五 百 萬 的 人 場 人 次 , 整 體 來 說 , 票 房 都 較 去 年 的 好 。 另 一 方 面 , 韓 國 電 影 外 銷 的 情 況 亦 持 續 見 到 有 改 善 。 韓 日 、 中 韓 或 港 韓 合 作 製 作 的 電 影 亦 紛 紛 出 現 。 但 是 , 各 位 又 怎 樣 才 能 於 這 個 新 興 電 影 市 場 找 到 商 機 ? 討 論 會 的 目 的 , 就 是 讓 與 會 者 與 台 上 嘉 賓 對 這 些 問 題 作 出 互 動 性 的 交 流 。

    PPP 的 第 二 個 功 能 就 是 讓 新 片 能 夠 在 開 拍 前 找 到 足 夠 的 資 金 開 拍 。 今 年 的 PPP 一 共 有 十 九 套 新 片 希 望 藉 著 這 三 日 的 會 期 找 到 投 資 者 。 期 間 那 些 新 作 的 製 作 人 員 和 導 演 會 跟 各 大 電 影 公 司 進 行 洽 商 。 今 年 的 交 投 情 況 比 去 年 更 為 活 躍 , 三 日 的 會 期 便 安 排 了 四 百 次 的 會 面 。 一 些 較 為 出 名 導 演 如 金 基 德 (KIM Ki-duk) 對 於 會 面 更 是 疲 於 奔 命 。

    釜 山 國 際 電 影 節 其 中 一 個 重 要 功 能 就 是 推 動 韓 國 電 影 , 故 此 在 PPP 外 , 還 有 八 位 新 晉 韓 國 導 演 藉 著 一 個 名 為 New Director in Focus (NDIF) 的 環 節 去 尋 求 資 金 。 另 一 方 面 , 各 韓 國 電 影 的 發 行 公 司 亦 一 早 在 PPP 舉 行 的 Commordore 酒 店 準 備 就 緒 , 設 立 了 專 櫃 跟 來 自 世 界 各 地 的 發 行 商 洽 談 影 片 發 行 事 宜 。 今 年 的 米 蘭 影 展 雖 然 受 到 美 國 911 事 件 影 響 而 導 致 與 會 人 數 驟 減 , 但 是 PPP 卻 沒 有 受 到 這 方 面 影 響 , 與 會 人 數 更 比 去 年 為 多 。

    除 了 融 資 外 , 贊 助 商 還 會 設 立 獎 項 以 現 金 方 式 資 助 PPP 和 NDIF 的 影 片 計 劃 , 而 今 年 便 一 共 有 十 一 套 電 影 獲 得 來 自 各 方 面 的 資 金 鼓 勵 。

    短 短 三 天 , PPP 造 就 了 一 個 亞 洲 地 區 的 投 資 市 場 。 香 港 去 年 曾 辦 過 的 「 亞 洲 電 影 投 資 會 」 (HAF) 是 否 應 捲 土 重 來 ?


第 四 屆 PPP 開 幕 時 舉 行 了 大 型 開 幕 酒 會 , 一 眾 嘉 賓 一 起 上 台


PPP 特 設 了 「 New Director in Focus 」 , 讓 一 眾 韓 國 新 導 演 可 以 有 融 資 的 機 會


經 過 三 天 的 商 業 活 動 , 第 四 屆 PPP 終 於 在 閉 幕 酒 會 之 下 圓 滿 結 束


導 演 們 也 爭 著 在 台 上 合 照


PPP 的 韓 國 電 影 前 景 研 討 會 中 , 台 上 嘉 賓 跟 台 下 的 參 予 者 均 有 大 量 的 交 流 機 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