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電影節的受惠者──《Take Care of My Cat》


    電 影 節 的 其 中 一 個 功 能 , 就 是 將 一 些 因 為 某 些 原 因 導 致 票 房 不 太 理 想 但 質 素 高 的 作 品 重 新 介 紹 給 觀 眾 。 一 來 讓 來 自 世 界 各 地 的 嘉 賓 能 夠 欣 賞 此 等 電 影 , 另 一 方 面 亦 可 以 讓 國 內 觀 眾 再 次 細 味 和 反 思 該 些 電 影 的 意 義 。

    今 年 釜 山 國 際 電 影 節 中 , 女 性 導 演 JUNG Jae-eun 執 導 的 首 部 長 片 《Take Care of My Cat》 就 是 一 個 很 好 的 例 子 。 影 片 雖 然 有 憑 著 《綁 架 門 口 狗》 (Barking Dogs Never Bite) 而 為 人 熟 悉 的 演 員 BAE Doo-na 主 演 , 可 是 面 著 對 走 勢 強 勁 的 商 業 電 影 《My Wife is a Gangster》 和 《Guns and Talks》 , 《Take Care of My Cat》 十 月 在 戲 院 公 映 時 , 首 周 票 房 數 字 奇 低 , 影 片 亦 隨 之 「 快 落 」 。 對 導 演 而 言 無 疑 是 潑 了 一 盤 冷 水 。

    可 是 , 影 片 其 實 感 覺 甚 濃 , 五 個 二 十 歲 的 少 女 由 相 熟 變 成 生 疏 的 故 事 , 可 以 說 是 近 年 香 港 電 影 界 中 缺 乏 的 一 個 主 題 。 在 韓 國 影 壇 而 言 , 這 個 故 事 的 意 念 跟 今 年 票 房 冠 軍 《Friend》 以 朋 友 疏 離 為 背 景 相 若 。 導 演 將 五 個 少 女 中 其 中 三 人 間 的 友 情 與 衝 突 顯 現 起 來 ─ ─ 一 個 努 力 擺 脫 過 去 而 成 為 女 強 人 , 一 個 祗 是 空 想 著 夢 想 而 受 父 權 壓 迫 的 女 兒 和 一 個 因 貧 窮 而 未 能 達 成 自 己 的 理 想 的 人 。

    影 片 沒 有 太 大 的 星 味 , 但 卻 抓 緊 著 人 物 性 格 互 動 關 係 中 的 微 妙 。 當 中 以 窮 少 女 Ji-young 的 一 段 最 為 觸 動 觀 眾 。 這 一 切 一 切 都 令 影 片 受 到 外 國 嘉 賓 及 傳 媒 所 喜 愛 。 《Take Care of My Cat》 不 止 成 了 在 新 聞 中 心 內 最 多 嘉 賓 租 借 的 影 片 , 電 影 雜 誌 《Cine 21》 的 調 查 更 顯 示 該 片 是 外 國 嘉 賓 最 喜 愛 的 韓 國 電 影 。 而 韓 國 的 觀 眾 , 亦 對 此 片 持 著 甚 高 的 評 價 。

    電 影 節 場 次 的 成 功 , 令 已 全 國 落 畫 的 《Take Care of My Cat》 可 以 有 重 生 的 機 會 。 由 電 影 節 後 一 星 期 於 漢 城 舉 行 的 祝 捷 會 中 所 得 悉 , 此 片 將 會 於 漢 城 、 仁 川 和 釜 山 再 度 上 映 。


《Take Care of My Cat》 海 報

《Take Care of My Cat》 劇 照

導 演 JUNG Jae-eun

導 演 (右) 和 五 位 主 角 一 起 與 觀 眾 見 面